回憶

2008052321:41

            
現在小朋友剪髮都直接去髮廊請設計師服務,應該極少數會由家長自行操刀處理~

 

我讀書的時候很流行DIY,為此還買剪髮用的圍布&剪刀。當時,剛考上高中,在註册的前一天,我親愛的姐姐借住我家,她向我媽毛遂自薦,她剪髮手藝一流的,打從那時起,就是我的噩夢降臨了。

 

左右兩邊一直剪不齊,從清湯掛麵剪成赫本頭。這下慘了!!註冊通知單上有一項注意事項"頭髮不得剪太"我明天要註冊,頭髮如何能在一夕間變長????

 

第二天,姐姐:別怕!我陪你去註冊,哎呀呀!我真的好怕喔!一到校門口,老遠地就被主任教官盯住了~"位同學通知單上的注意事項你沒看?"我這時甚麼話也沒說,眼睛直接就看姐姐。我那即將為人師表的姊姊,這時拿出一把剪刀,對教官:頭髮是我剪的,但一直修不齊,麻煩教官幫她修一下~教官看了我一眼:你饒了她!!她已經面無表情了。

 

但她臨走時,落下一句話,每個星期都到主任教官這裡,檢查頭髮生長的進度,不准再剪髮,直到長度通過再說。

 

一開學就被劃圈圈做記號,我真的~真的~真的~不是壞孩子,只是一個無辜+無奈的小孩。

 

那天去台中時,姐姐提起這陳年往事,她問我還會怨嘆她?哎呀!!都過這麼多年,過去就算了,我實在不想也不願再回憶那一段痛苦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