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話

2008102020:37

                                
      好久以前曾在一家嬰幼兒服裝用品店做服務員,在那上班沒有個人業績的壓力,所以做起來很開心大部分時間面對的客源幾乎是婦女群,除了介紹產品.操作產品.進貨.補貨.盤點。

 

      碰巧一天有對母女檔出現,二樓就我和另一個同事負責,當然程序上要先上前介紹,若客人主動說不需要服務時就趕緊離開現場不打擾

 

      這時,這位阿姨從看第一眼就開始嫌,但是她用客家話,語調講得很誇張,她女兒制止阿姨評論,阿姨竟然毫無忌憚說:怕甚麼!!沒人聽得懂現在年輕人都不願意學。可是~~~我聽得懂呀!我的同事問我:她在說甚麼??我只告訴她:等一下,有戲可看同事:小小聲問,誰演

 

      逛了約20分鐘準備下樓,我趕緊到樓梯口,跟阿姨用很虧欠的口吻:很抱歉,讓你浪費這麼多時間,卻沒有款式讓你滿意,我們店再往前有另一品牌的童裝,希望你在那裏找到你所喜歡的。以上我用不是很溜的客家話講出來

 

      那個阿姨的臉瞬間爆紅,他女兒:剛剛我們說話的內容你都了解我:大部分意思都知道,因為我媽媽是客家人,在家有說客家話,並且我願意學,畢竟多學一種語言,不是壞的。

 

      其實我並不是故意要說這些話只是當時我真的很難過---->產品並沒有她所謂的那麼不好阿姨說話的措詞用得太難聽了,所以,我才用客家話跟她打招呼我的同事快嚇死了!幸好主任沒有上樓,否則你就真的挫列等

 

      阿姨對不起~~~  我真的~真的~~不是故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