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白鵝

2008033021:41

客家庄每戶的人口好像都很多,若家中有多餘的空間,幾乎都有養豬.火雞.大白鵝,體積比較大才夠全家人塞牙縫。有時需要幫忙拿菜給火雞.鵝吃早上外婆會將鵝從後院趕到小溪旁,讓它們整天都在清潔兼運動,傍晚則將它們帶回家睡覺

 

當鵝媽媽生蛋時,大約小baby快要脫殼,外婆都會將鵝蛋拿到她房間孵!每天聽蛋殼裡面是否有動靜?若有聽到用嘴敲擊蛋殼的聲音時,她總是小心翼翼敲出小小的裂縫,來幫助小鵝baby破殼而出,所以我看過鵝baby剛出生的模樣,全身濕濕的,細毛服貼在身上

 

有一次我獨自坐在曬穀場,剛好碰到外婆趕鵝回家,遠遠的有隻鵝眼睛跟我對上,一直向我走過來。我口中一直嚷嚷:不要來~不要來~那隻鵝的敵意很強!!越走越快~我趕緊穿過正廳到後廂房去,高高的階梯用手撐上去,回頭一看!那隻鵝已在我後面等我。那隻鵝心裡可能在想:動作這麼慢!還要我等多久~~它直接朝我的膝蓋啄下去,馬上瘀青大聲哭外婆這時趕到,把它直接從脖子拉走,那隻鵝也沒看到當晚的月亮姐姐。

 

那天晚上加菜,幾乎大哥哥.姊姊都跟我謝謝,{它啄你,你吃它咬回來}別說吃,我連續做好多天惡夢,那隻鵝來尋仇,現在去鄉下,若旁邊有出現鵝,我一定馬上跳開,還有目前對吃鵝肉的興趣缺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