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

2008050720:11

             
今早我做個夢,夢中有外婆和我,還有客家庄的四合院,其實四合院早在921地震時震塌了。

 

夢中看外婆變年輕了,但還是穿著客家婦人的傳統服裝,我笑著:外婆,你今天怎麼會來找我?好高興看到你。我直接要抱她,她竟然拒絕!我當然不從,執意要抱抱,在緊緊擁抱的同時,我聞到花香~鷹爪花的香味。這種花在市面上並不普遍,花朵顏色呈橄欖綠,有五瓣花片,形狀似老鷹的爪,香氣有點像香蕉的味道。

 

她問我和家中成員的近況,高興.難過的事都告訴她,她竟然回答:這一切她都知道。我:你都知道為什麼還要問我&聽我說!外婆~我還沒有找到愛我的人??外婆笑著對我:你已經找到了,而且祂非常愛你,只是你好像忘了祂喔!!我又抱外婆:喔!是耶穌,我是祂的寶貝。

 

我的外婆過世20多年了,我在客家庄碰到星期天的時候,外婆一定叫姐姐帶我去教會做禮拜,但她本身是拜拜的,在夢中我有問外婆這問題,她:你需要。當我聽到她的回答時,我的眼淚不聽使喚一直流下來

 

我的母親難過的是,從未在夢中夢見自己的母親。而我過逝的親友卻常常出現在夢中,我不清楚這種狀態是好還是壞?但我知道在夢中的感覺是快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