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

2008081314:11

            
外婆家門前有一條小溪,客家人有個習慣~衣服雖然在家已經清洗乾淨,但還是會拿到小溪來浣衣一番,

一群婆婆媽媽就開講起來,對於聽不懂客家話的我,繼續在溪中攪和尋寶因為水攪動生濁,叫我住手

我又沒反應,連忙進前廳叫阿嬤來管教

 

還真奇怪阿嬤講的客家話我就聽得懂!阿嬤規定只能在家裡玩,交代阿婆顧前門,米店的夥計防著後門,

有小孩出現一律要喊~這時只能去阿嬤的房間,找零食吃,累了就躺檜木的紅眠床[台語]睡一下傍晚

幫阿舅媽[客語]為雞.鴨,在菜園還看得到螢火蟲

 

還真懷念當時的生活,哎呀!是不是有點年紀了~會想念從前的景象,在客家庄的日子,可能是我一生

最美好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