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支小陽傘

2008091821:48

                     
在外婆家的日子是快樂的~只是有時也會有無聊的時候。哥哥會去點香來燒螞蟻,阿嬤聞到燒焦味出來看

到,就拿起竹掃把要打人!被阿嬤抓到正要處罰時,我喊著:我又沒拿香.也沒玩火。阿嬤原本已經準備放

過我,但想不透那時怎麼這麼笨???竟然回答:哥哥沒看到的地方,我就報他知道,所以,都燒完了。這

下子可好了!!!阿嬤:你也是幫兇一樣壞!!當竹掃把準備掃射過來時,我還傻傻地站在原地,這時~有人幫我

擋住,是大舅媽~~

 

她跟阿嬤:要去街上辦事情,需要幫手,所以要帶我出去。阿嬤用懷疑的眼睛盯著:她能幫你甚麼忙??她看

起來乖乖的,其實也是會亂的,你自己要注意一點喔!我就開開心心地跟大舅媽出去街上。走到街上看到

一支可愛的小陽傘~從小就不會跟大人要東西,因為知道是要不到的,就不會有太多大動作。可是,大舅

媽有注意到!!因為我有稍微停下腳步.多看幾眼,她就進去結帳,出來就將小陽傘放在我的小手中,哎呀!!

這招真是厲害,把我治得服服貼貼的。

 

但............事情並不會這麼圓滿的~~因為大舅媽進入一間診所找人,診所的後方有池塘,養好多漂亮的

錦鯉。大舅媽把我單獨留在那裏,她說一下子就出來,但是,我等好久~好無聊!!!這時,不小心碰到自動

傘的開關,陽傘打開了~我使盡全力就是收不起來,只好撐著等。看看池塘的魚,又看看傘,就站在池塘

邊利用傘面設法撈魚,正玩得好高興時,被別人瞧見!!大喊~~誰家的小孩在搗亂。

 

在裡面的舅媽聽到聲音衝出來,直覺反應先道歉再說,趕緊把我帶離現場。回到家,又碰到阿嬤一看到

我,就問大舅媽:她有乖乖??舅媽:有很乖!!所以買一支小陽傘給她。阿嬤看著天空:天氣很好,沒下雨!!為

什麼她的陽傘是濕濕的????這時候~舅媽跟我早就躲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