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舅媽與我

2008091917:46

這些日子在睡夢中一直夢到舅媽來看我,她剛開始只是笑臉看著我,接著我上前抱住她,跟她說:我們不

只是親戚關係,還加上是姐妹喲~她笑得更燦爛!!這時候我好像變回在客家庄撒野的小女孩,兩人坐在一

旁閒聊~~

 

我的大舅舅是一個不苟言笑的人,所有的外甥都怕與他照面。能躲的就閃,躲不掉的,碰到大舅舅打招

呼時,說話都會挫列等!!因為大舅舅身材高大.講話宏亮.中氣十足~~我是唯一不怕他的。他早晨會去東勢

國小做慢跑.軟式網球運動時,我會陪他去,準備吃飯時,會去找他回家,邊走邊牽他的大手,充滿幸福

的感覺。下午若有空會帶我去看電影,通常看到一半都是睡著的,但我永遠記得電影配樂"波斯市場"的節

奏。回程下大雨~大舅抱著我跑回家,不知道是甚麼原因???我非常喜歡大舅舅,也可能是這緣故~所以

大舅媽就非常疼我。

 

當舅媽還住在家裡時,有次回東勢看她老人家,大哥哥:已經有老人痴呆的現象出來,不大認識人。我:讓

我試試看!!上二樓,一開房門,在昏暗房間裡的舅媽,看到我立刻叫出我的名字,雙手握得好緊,吃過飯

沒?甚麼時候到的?一連串的問題~~我:一下車就回來看你,小舅媽那裏我還沒過去。下一句話就非常經典

{怎麼還沒嫁人?都要做老姑婆了!!}我:{還找不到呀!怎麼辦?}舅媽:{男生眼睛都看到哪裡??}我:{看漂亮的

小姐,我又不漂亮}舅媽:{但你心很美}我:{可是別人看不到呀!!}聊了有20幾分鐘,老人家有點累,就休

息睡著了。

 

我一下樓,哥哥嫂嫂:沒關係,別難過!她現在認人很差,記憶也消退許多。我:才沒有呢!!她叫得出我的名

字,還在擔心我還沒嫁。有些話她不想說太多,以免讓家人煩心,所以她頭腦還很靈光,反而哥哥嫂嫂

嚇呆了。

 

大舅媽在96年6月6日受洗,認識並接受主耶穌基督成為救主。在同年9月26日因腦疾復發,蒙主恩召,

享年88歲。因為最近頻頻夢到舅媽~所以去翻行事曆,才發覺日子好快,舅媽已離開一年的時間,我相

信我們會再相聚,只是時間上的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