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

2008032523:37

現在台北街道上,到處都可見木棉樹的蹤影,挺拔的樹幹,開滿碩大的花朵,有深橘和淺黃兩種顏色,若經過樹下,被落花K到,還會有感覺喔!

 

木棉樹在開花前會將身上的樹葉先抖掉,開花->花謝->長葉->長長的莢[內藏棉花和種子]。

 

我高中時,幾乎每兩個禮拜就需要一些實習費用,所以當時假日對我而言,是賺外快的機會,否則繳不出來,上課是一件極痛苦的事!想盡辦法,各種兼差小工都去做,只為了[實習費]。

 

有一次碰巧手工藝在製作抱枕,當然除了布料.繡線.配件,還要枕心的部分。校園中種滿木棉樹正在結果,在上課時,就看見一朵朵棉花在空中飄,心頭好癢喔!下課鐘才响~每個人拿袋子拼命向外衝,去撿拾棉花,有多少撿多少。

 

這時看見,樹上還有許多位掉下來的,跑去二樓拿掃把把它們打下來,正當大夥努力時,傳來~快跑!後面有工友伯伯!!!哎呀~這下子大事不妙了,前面通教官室,後面有追兵,要躲在哪裡?連忙塞進工具室,從門縫瞧見,工友伯伯大聲嚷嚷:死丫頭,往哪跑~被我抓到,送教官記大過,躲在裡面真痛苦!除了空氣差.厚重的灰塵,總歸一個字{亂},又要忍住打噴嚏。

 

看到他氣呼呼地往教官室,趕緊跑回教室~每個人都嚇傻了!!!你有被逮到?安啦!我躲在工具室,全身都是灰塵,重點~我的棉花在哪裡?每個同學都交出一小部分,算是對我的回饋金,太棒了!枕心的費用就賺起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