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驚嚇

2008072522:49

             
上星期去花蓮參加營會,教會有一位妹妹與我一同前往。因為出發前才發覺火車票超難買的,所以那位妹妹:火車票的時間沒關係,由你全權處理。其實,我是一個很散[脫線]的人找個伴,可讓我神經稍加緊繃點。

 

回程原本是訂花蓮-->宜蘭.宜蘭-->松山,想既然到宜蘭,就可改乘首都客運走雪隧回台北票價更省!!到宜蘭站,先去客運買票,再回台鐵退票

 

重點來了~火車票一向由我拿著保管,一進月台,妹妹自己就收起來,我也沒跟她拿,找到座位時,好高興可以準備睡覺了火車才走幾站,列車長從前面走過來~妹妹:等一會再睡,是不是要查票?咦!!!!姐,我的票不見了~~我:不會吧!你不是有收在口袋?妹妹:沒有耶!這下子,睡意全消,怎麼辦??找了將近10幾分,只好去問列車長,票不見怎麼辦?列車長板著臉:再花錢補票呀!

 

衝著她態度不佳,並不想錢再給台鐵賺~妹,把手給我~一起握手同心禱告,要專心喔~~這時坐在我們旁邊的人,覺得我們兩個有點怪因為我們將所有的伴手禮.背包中衣物.口袋全部翻出來再找一遍,動作非常得大。妹:姐,沒關係,我再補票!你不要緊張啦~~我不甘心!再找!突然,她彎下腰,我發覺她的褲後袋有露出約0.3cm的小紙片,我伸手捏起來一看,感謝主!!是火車票~~我們好開心地大笑,就差沒抱在一起,不需要再多花錢。

 

宜蘭站到了~先去客運站問時刻表,竟然~聽到晴天霹靂的答案晚上11:00才有座位,之前的所有班次都客滿。以至於,我們還是照原定計畫坐火車回台北,其實可坐到八堵站,因為我們剛睡醒,所以錯過了~~好佳在。松山站有妹妹的爸爸開車接送,於是坐上車,就給它繼續睡回家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