喔~米勒

2008082116:58

            
8/19晚上接到一通電話,在記憶印象中,她未曾打過電話給我,讓我感到有些驚訝!一位年長的姐姐:想利用暑假上台北玩。我脫口:喔~你是要來看米勒。她:你怎知?我:但你要有心理準備,買票後並非代表立刻可入內欣賞畫作,可能會在外頭等2~3小時。她:有這麼誇張!台北我不熟,你要幫我帶路。

 

隔天在承德路上接到她,她:台北轉變太多了,已經無法跟記憶中的台北連起來!!想坐台北的捷運~好!就去坐,台北車站-->西門-->轉支線-->小南門/植物園出口,慢慢地往植物園旁的歷史博物館前進。她很開心:你騙姐姐~並沒有甚麼人呀!我:這邊是彎道,轉過去就知道了

 

轉到前面時,從圍牆邊繞道樹叢哩,從涼亭下轉到馬路邊。姐姐:有點後悔,不想排了大門口還看不到。我:你要堅持!!門口雖看不到,但你看得到後面排隊的人群,我們超越他們好多好多~~一說完話,竟然旁邊出現掌聲因為隔牆有好多耳,都有注意在聽講突然,有個工作人員出現,她嚷嚷:有超過65歲的老人家或孕婦?可以不用排隊,直接從團體報到處進入,另外可增加一位同行陪伴人員。我跟姊姊:你還能忍?我可以當孕婦,反正身體圓滾滾的,你就當同行陪伴人員一說完話,姐姐就發作了,一直笑不停總算進入會場,猜猜看我們排多久的時間?謎底在文章最後揭曉,門口跟姐:各看各的,出來找不到人,再打手機。

 

會場冷氣空調開得不強,空氣有點混濁,人有點眩暈燈光是故意用昏暗的光線?光線不亮,畫作旁邊的簡介看得很模糊到處聽得到警報器在响!!表示你離畫太近了,走路要小心看,每個轉角幾乎都有人癱坐在地上,完全沒有看畫的氣氛,感覺像似在逃難一般

 

等姊姊出來時,已經下午3:30左右我們還沒吃午餐,背包中的乾糧.巧克力.水都嗑光了趕緊找東西吃,以免低血糖出現~會嚇到人後來到新光三越去補充體力兼逛街,在5:30左右送她去坐車,結束她的台北米勒遊回頭坐上605公車,一路睡回家

 

 

******排隊等2小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