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老公公的熱線

2008122121:36

許多年前一小段對話,讓我記憶猶新。雙胞胎小姪女~快到聖誕節的前夕,突然坐立不安很緊張。我:來

告訴姑姑,你有甚麼心事?大姐姐:這一年我都不乖,考試考不好,常惹人生氣,可能聖誕老公公不會送

我禮物,講完就很鬱卒地去看卡通。換小妹妹,同樣的回答再倒帶一次。

 

 

這時偷偷地拿傳真機的電話,藏在房間打電話進來!先找小姐姐聽電話,她很納悶誰會打給她?我:我是聖

誕老公公的助手,打電話確認你今年的表現?決定要不要送禮物!!我今年不乖,所有的壞事都有我的份,

送禮物的名單上應該沒我的名字吧!

 

 

我:至少你有誠實作答,沒有說謊話,記得掛上你的襪子喔~沒想到~這個小朋友一高興竟然把電話掛了,

跑去跟妹妹炫耀。這下子慘了!!另一頭有小孩在大哭,沒有接到電話~~

 

 

我又打一次電話找妹妹,妹妹:你是誰?為什麼不是聖誕老公公呢?我:聖誕老公公出門去補貨了,所以聖誕

老婆婆就要出來當接線生呀!妹妹頭腦比較會轉,所以比較難拐。妹妹:那我有沒有......我:記得要掛上襪

子!!

 

一掛完電話,就聽見頻繁開關抽屜的聲響,若無其事:你們在找甚麼呀!襪子~~最後我看到厚褲襪出現,兩個小妮子同聲回答:這樣子,可以裝得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