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鄉味

2009050823:54

          
舅媽作芋頭粿時,我拿紙張作紀錄,正當她在製作時,拿起隨身攜帶的相機做紀錄。舅媽突然叫好大聲:

不要拍到我的手!!手老老的很醜~我:沒有照很多,只是照到一些些重點是芋頭粿呀!不要叫這麼

大聲害我整個人都跳起來你要幫我收驚~等蒸好要加料時,她還不忘提醒偶拍照!

 

 

舅媽的台語聽講都不行,國語聽OK;但不會講,奇怪的事!那天跟她講國語,她一直都說聽不懂偶只

好用蹩腳的客家話跟她交談,講一句時,偶的頭腦就在想下一句話要怎樣發音,所以這個芋頭粿我學得

很辛苦耶~為什麼那天她聽國語的接收器會故障不通因為事後姐夫跟我說他都是用國語跟舅媽溝

通的,事隔多天~我極度懷疑舅媽那天是在考我客家話的功力?

 

 

其實我喜歡跟老人家一起做東西,可是我每次總是會問好多問題,我想跟我相處的老人家,可能都會覺

得煩希望我馬上從眼前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