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再問了~

2009050617:29

                
這幾天的行程可說是滿檔!4/19禮拜天的下午,姐姐帶15部自用車,每部車至少有家長+小朋友3~4人,

約有60多人浩大地陣勢去東勢的山區看"螢火蟲",上晚間的戶外教學。

 

 

因為車多,山區路小不好停車,趁天色還亮時,5點左右先開進山區,先將車頭調好。所以姐姐在東勢市

區先把我丟下車,要我等姐夫的車子,還偷偷地告訴我:二舅媽正在做"芋頭粿",你趕緊下車去學,所以

我就趕緊下車去學做。

 

 

舅媽看到我好高興,卻忘記正在做"芋頭粿",一直問我是不是要在東勢住幾天。我:不是!我是來學"芋頭

粿"的,這時她老人家才想起她做一半的粿。作法堅持要用泡一夜水的在來米,我:那水的比例?用在來米

粉可以?那如果用米,是用新米還是舊米?黏度要怎麼看?舅媽:你來學怎麼問題這麼多呀!!不要再問了!!!用

看的~我:因為媽咪好喜歡吃,我又不會做,光看我又看不懂,你又不准我問問題。這一招果然有效~~舅

媽一聽是自己的小姑喜歡吃,就不厭其煩地反覆教我。

 

 

做完筆記,她要我覆誦一遍給她聽{用客家語},看看我有漏掉哪一部分?記得回家一定要做給媽媽吃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