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

2009062118:06

    
功課。

 

 

我不知道也不清楚為什麼?一直要反覆重修"痛心"的功課!是我不夠專心、抗壓力OK、還是。。。。

 

 

從新店搬到汐止時,面臨多次的生離死別~曾"痛心"失去一些非常要好的親朋好友,剛進教會的時候

我刻意地與人保持距離,因為心中有說不出的"痛",根本無法從中脫出綑綁在身上的枷鎖!在一個偶

然的機會認識一位姐妹,可能歲數相差不大,想法觀念有所一致,當下我真的好高興,找到知己!除了

在教會,平時需要代買菜。接送小孩放學或者碰到一些信仰的問題,各式各樣的疑難雜症,相互討論甚

至會以客觀的態度對事不對人。

 

 

可是在相處有一年多的時間,她突然告訴我:Lily~我們申請技術移民已經核准下來了!我:甚麼時候

走?她:等小孩學期結束,放暑假的時候!我一直沉默不語。她:別難過~我們可以常常通e-mail。但

我遵守我們之間的約定每個月至少給1~3封的信,可是繁忙的家事就已經讓你筋疲力盡,更別說有多

少時間可以開電腦寫封e-mail。

 

 

在你們離開時,剛好有一組家庭搬回汐止住!慢慢地我將我的心重新打開,可能在歲數上比較懸殊,一

直覺得頻率無法對上!但在突然的情況下獲知將要搬到台北~我:甚麼時候走?她:等小孩學期結束,

放暑假的時候!又是這一句話~當下我好討厭{暑假}這兩個字。今天的主日禮拜,是最後一次能和你

坐在一起獻聖詩,我看著你也不知道要說甚麼~

 

 

其實我們之間的頻率,早已經接通,只是沒察覺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