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味~

2008101811:45

             
 剛搬來時,這地區對我來說,是非常陌生的。感謝主~遇上一位很好的房東,她娘家的媽媽就住我樓上,3不5時會來關心,送些鄉下種的菜,甚至帶我去市場,教我跟哪家買東西,要注意哪家的東西不能買,讓我在陌生的環境中,備感溫馨。

 

  其實市場是充滿人情味最濃厚的地方在今年的端午節前,也有發生一件讓我回想起來,超級好笑的事。因為市場有個賣菜的阿伯,他家綠竹筍口感一級棒!有天量需求比較大,東西不夠。阿伯:明天我休息,後天再來買。我:若你後天沒帶來,要怎麼辦?阿伯:這樣子,我請你看電影!他一說完,我當時還真的傻住~旁邊攤位的阿姨*阿伯都在哈哈大笑突然,我:阿伯,我不要陪你看電影,我要折現比較實在阿伯:不行,我是誠懇的。他的表情很正經,但我的臉上有三條線~

 

  隔天剛好是端午節,心想應該傳統市場會連休才對呀!不放心,我還是去市場~阿伯老遠就看到我,好高興:幸好今天你有來,明/後天我都休息。我:那電影呢?阿伯:在我老婆面前,不要提喔!不漲你的價,零頭不算。看到這地方是否覺得好笑 

 

  現在經過阿伯的菜攤,沒買菜打聲招呼~買菜時另有折扣。就算樓下有超級市場,我還是會花20分的路程去市場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