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眼

2009092317:02

         
文章中的盆栽是我前年種植的龍眼,喜愛它在生長的時候,嫩葉會有產生不同顏色的變化,幾乎每年龍

眼盛產期,總是會吃完果肉,留下籽籽來種。

 

 

 

但去年完全種不起來,整盆種籽都發霉,可能跟氣候也有關係吧!因為去年下雨機率蠻大的,濕度高得很

多咧~

 

 

 

今年不死心,又種一盆,我選的是"青花瓷"圖案的花盆,看起來高雅又清爽!去市場水果攤~問老闆--今年

龍眼的籽會很大嗎?老闆傻眼:你是不是說錯話了?應該問龍眼甜不甜呀~我:要先試吃喔!回程再告訴你

甜不甜?就拿幾顆直接進市場買菜。回程經過水果攤,我:老闆~水果不甜,籽太大,我下回再買~~老闆

無奈:水果不甜,關籽甚麼事情呀!!!

 

 

 

因為根據去年的經驗,籽太大種不起來,籽的大小屬中等比較OK!隔兩個禮拜,我又去試吃龍眼,哎

呀!!這次龍眼籽大小剛好,肉雖然少一些,但甜度不錯喔!我:老闆我要買沒枝條散掉的,不要拿紮好

整把的給我。其實老闆更高興那一種也賣得出去,因為大部分拜拜都要買整把紮好的,才不買零散的,

所以是以一半的價錢買到龍眼,有賺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