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不用當真

2008042914:54

              
在姐姐教課的班級中,碰到一件讓我無言以對的事。

 

當要放學時,有個小朋友作業還未寫完~必須留下來完成才可以回家。

 

這時剛好碰上家長來請教問題,姊姊就麻煩我坐小朋友旁邊監督他寫功課。

 

因為這個小朋友有過動的傾向,在任何地點或時間很容易會分心。

 

他才寫幾個字,就突然站起來:如果大門口的門關上了!!我必須走1小時才能回到家。

 

下1秒鐘,他真的呆坐在椅子上,忘記繼續寫功課,還要稍微提醒一下,

 

我:你好認真耶!家離這麼遠,所以上課要注意聽講,作業要準時交,才不會被老師留下來,

 

那你家是在哪個方向?需要我等會陪你走一段路嗎?他:就是教室窗戶看到的那一排公寓其中一間。

 

我:愣住!!!從校門出去必須走1小時才到家?你的時間未免太誇張吧!!!

 

姊姊事後告訴我:小朋友的話,聽聽就算了!別認真當一回事,現在小孩說話都很誇張~

 

每天輪流一位小朋友上台說謎語,

 

今天題目是~~牛一口吃到羊~~猜一個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