鯽魚

2009040720:53

今天看了Carol的蔥燒鯽魚,就想起去年底發生的糗事。

 

 

一天早上鄰居阿姨突然來拜訪~直問媽咪在否?恰巧那天媽咪早上去台北辦事,我看阿姨一臉失望的表

情!!她手還拎一個塑膠提袋~我當時真不該雞婆問!她:市場看到新鮮的鯽魚,但沒有幫客人殺魚處

理,心想媽咪有辦法可以幫她,所以就......全買了,準備做蔥燒鯽魚~~

 

 

當時我只是想家中去鱗的工具.殺魚的刀一併俱全。所以我就接下袋子!!我直接放在水槽,想說吃完午

飯再來解決它!!在看報紙時,怎麼總覺廚房有聲音?進去廚房一看~發現!!!魚是活的!!!!!!!偶要怎麼

下手呀!這下子慘了~偶會怕耶!!!!要如何讓它死?用棒子敲它,只怕它的肉肉會被偶的支離破碎,要怎

麼跟阿姨交代。那~那~只好委屈它囉!先放冷凍冷死它~一切再說囉!!

 

 

不出所料,凍個兩個鐘頭必死!好不容易處理好了,拿給鄰居阿姨。我:阿姨!那個魚是活的耶!阿姨:甚

麼它還活著呀!我在市場逛快兩個鐘頭,都離水這麼久還活著,生命真耐~~雖然我喜歡吃蔥燒鯽魚,

但從那天起~這道菜已經成為我拒絕往來的菜單了。

 

 

Carol的蔥燒鯽魚http://tw.myblog.yahoo.com/carol-jay/article?mid=53372&prev=-1&next=53068